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49

深圳市润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

饮料食品杀菌,杀菌消毒产品以及相关技术支持

网站公告
润联环保 生态消毒专家,致力解决食品饮料行业微生物超标问题,纯进口产品,符合欧盟食品安全认证,详细请咨询 18922830052 黄经理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黄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蔬菜水果杀菌保鲜剂,高效去除磷农残新方法
公司动态
蔬菜水果杀菌保鲜剂,高效去除磷农残新方法
发布时间:2022-09-0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3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关键词:

蔬菜水果杀菌保鲜剂 高效去除磷农残 去除农残

农药残留问题是随着农药大量生产和广泛使用而产生的。 到目前为止,世界上化学农药约有1000多种人工合成化合物被用作杀虫剂、杀菌剂、杀藻剂、除虫剂、落叶剂等。农药尤其是农药的大量施用,造成严重的农药污染问题,构成对人体健康的严重威胁。

一般去除农药残留的方法:

(1)流水冲洗加浸泡法。

污染蔬菜水果的农药品种主要为磷类杀虫剂。磷杀虫剂难溶于水,此种方法仅能除去部分农药污染。但水洗是清除蔬菜水果上其他污物和去除残留农药的基础方法,主要用于叶类蔬菜,如菠菜、金针菜、韭菜花、生菜、小白菜等。一般先用水反复冲洗掉表面污物,然后用清水浸泡15分钟后,再用流水冲洗两三遍。果蔬清洗剂可增加农药的溶出,冲洗时可加入少量果蔬清洗剂。

(2)流水冲洗加碱水浸泡法。

磷杀虫剂在碱性环境下分解迅速,所以,此方法是去除农药污染的有效措施。可用于各类蔬菜瓜果。方法是先将表面污物冲洗干净,浸泡到碱水中(一般毫升水中加入碱面5到10克)5到15分钟,然后用清水冲洗3到5遍。

(3)去皮法。

蔬菜瓜果表面农药量相对较多,所以削去皮是一种较好的去除残留农药的方法。可用于苹果、梨、猕猴桃、黄瓜、胡萝卜、冬瓜、南瓜、西葫芦、茄子、萝卜等。

(4)储存法。农药在存放过程中,能够缓慢地被分解为对人体无害的物质。

对易于保存的瓜果蔬菜可通过一定时间的存放,减少农药残留量。适用于南瓜、冬瓜等不易腐烂的种类。一般存放15天以上。同时,建议不要立即食用新采摘、未削皮的果菜。

(5)加热法。

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随着温度升高,可加快分解。所以,对一些其他方法难以处理的蔬菜瓜果可通过加热去除部分农药。常用于芹菜、菠菜、小白菜、圆白菜、青椒、菜花、豆角等。先用清水将表面污物洗净,放入沸水中2到5分钟捞出,然后用清水洗一两遍。

诺福,一种新型蔬菜水果杀菌保鲜剂,引进中国15年,已经帮助润联服务过包括青岛啤酒在内的超过5000家食品饮料客户。诺福采用独有的复合型过氧化氢配方,将传统的过氧化氢能力提升了几十到100倍,可以高效去除中药农残。

润联,时刻关注农药污染问题,提供高效去除农残方案。

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消毒产品,还有整体的消毒服务,我们致力于为您解决消毒灭菌的痛点难题!

如有需要,欢迎随时评论或私信咨询,以获取详细资料,感谢您的关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