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49

深圳市润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

饮料食品杀菌,杀菌消毒产品以及相关技术支持

网站公告
润联环保 生态消毒专家,致力解决食品饮料行业微生物超标问题,纯进口产品,符合欧盟食品安全认证,详细请咨询 18922830052 黄经理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黄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GMP霉菌控制方案的一些心得体会
公司动态
GMP霉菌控制方案的一些心得体会
发布时间:2023-10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8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关键词:霉菌快速控制 GMP霉菌 诺福霉菌方案 霉菌解决方案

霉菌是食品,饮料,化妆品,玩具等生产企业在微生物控制流程中,必须要杀灭的一种细菌。同时也是困扰上述企业的一个细菌。

如何能找到一条行之有效,且副作用小(甚至没有副作用)的方法去抑制霉菌生长,杀灭霉菌,从而达到食品企业生产要求,达到玩具,化妆品企业出口要求( USP51和USP61)?

这是每一个品控都想解决的问题。 而诺福牌高效灭菌,抑菌剂的出现,给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选择。 这里,我们提到的霉菌,主要是指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霉菌,并非是指人体的病变霉菌。在生产过程中,我们往往会提到“霉菌超标”的字眼,其实,不同的行业,产生霉菌的种类是不同的,霉菌作为一个菌属,包括:黑曲霉,灰霉,镰刀霉,白地霉等等,还能产生霉菌芽孢和霉菌孢子。

但是,总体上说,“霉菌可以概括为:丝状真菌的俗称,意即“发霉的真菌”,它们往往能形成分枝繁茂的菌丝体,但又不象蘑菇那样产生大型的子实体。在潮湿温暖的地方,很多物品上长出一些。肉眼可见的绒毛状、絮状或蛛网状的菌落”(引自百度百科) 如何在生产过程中,确认霉菌呢?

包括肉眼观察和微生物检测两种途径,如果产品中出现霉斑,白色絮状物,褐色,黑色斑点等,都说明有霉菌滋生的可能。同时,通过微生物形态观察可以很容易辨别是否是霉菌。

请参看下图

在介绍完霉菌是什么以后,我们可以一起看看诺福是怎样控制霉菌的。

首先,诺福是什么?诺福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态高效杀菌,抑菌剂。通过过氧化氢和活性胶质银离子的复配,彻底改变了普通过氧化氢消毒效力弱,腐蚀性大,稳定性差的特点,是目前一款杀菌无残留的产品。

下来,我们来看看诺福具备哪些特点:

1 诺福具备高效杀菌能力:诺福能够杀灭包括各种霉菌,以及霉菌芽孢在内的200多种有害微生物(可以提供所有微生物名称)。这些微生物的杀灭检测都是欧盟严格的 EN检测所提供的。诺福可以完全杀灭霉菌,杀灭率超过6个对数值(99.9999%)可以达到制药级别的灭菌要求,即:完全杀灭

2 诺福具备长效抑菌能力:在拥有高效杀菌能力的同时,诺福具备长效抑菌的能力。这点对于众多玩具,文具,化妆品出口企业来说具备意义!诺福的有效作用成分在54摄氏度条件下,放置14天,损耗只有0.42%。是普通过氧化氢的上百倍,因此,其高效抑菌能力尤其突出。产品中含有一定量的诺福,可以保证产品不长霉菌。

3 诺福纯生态环保:诺福的残留只有水和氧气,银离子,作为人体必须的有益元素,反应后随水蒸发(我们人体中银离子含量万分之1)。因此诺福不但能够达到食品级要求,还能够达到别的制药级要求,实际上,制药厂的GMP洁净厂房灭菌是诺福的主要市场之一。

4 诺福使用时:无色,无味,对金属无腐蚀性,对皮肤无刺激性,不会产生让员工难以忍受的气味,不会熏黄员工的头发,是企业生产管理人性化的佳选择。产品符合欧盟生产要求,不含任何美国,欧盟禁用的成分,是替代甲醛的产品。是欧盟饮用水消毒推荐产品,完全无毒。

5 诺福拥有完善的资质,包括卫生部批文,国内权威的检测报告,欧盟的食品准用批文,各种生产体系认证报告,全部的EN微生物检测报告。

6 诺福大的资源来源于对众多行业的实际操作得来的经验。

我们服务的行业包括食品,制药,明胶,胶囊,玩具出口,文具出口,化妆品出口,农业加工等,服务的企业超过2000多家。我们不但提供专业的杀菌,抑菌产品,还提供专业的微生物控制方案。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杀菌,抑菌方案。

完全环保,完全生物可分解,对人体无害,无腐蚀性,无残留。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杀菌产品。高效杀灭霉菌,大肠杆菌等多种致病菌,见效快,作用时间长,效果明显,能完全杀死有害菌。在低浓度时,依然有显著效果,在高达95摄氏度时仍然能起作用。

与现有采用二氧化氯、季胺盐类、溴氧类等的消毒杀菌手段相比,无论安全性、二次污染情况以及杀菌能力都有大幅度提高。